【2010/07/14】

【桃園→上海浦東機場→周莊→蘇州】

























大半夜的12點多…


我還醒著而且超興奮實在讓人不適應






















1.5hr後的仁德交流道冷清到一個不行


要是平常也能如此的空曠那該有多好…


凌晨2點的和欣delay了我們依舊很悠哉~


夜晚的高速公路讓我有著莫名的不安...


右後方的老頭打呼聲大到掛著耳機還睡不著


一路閉著眼卻腦袋清醒的到台中朝馬轉車...


沒有直達桃園機場的車真的很不方便~


03:55再次上了和欣這回直奔桃園...


為了7點的check in~


連日出都讓我碰到了~


真的好久沒爆肝...























清晨5點多的機場有著閒暇的氣息





頭一回踏進桃園機場滿腦子出現了一大堆電視劇的畫面@@





出境大廳的依依不捨入境大廳的彩球歡呼


就是我在的這個地方...


相較之下浦東機廠就沒如此的氣息


因為是"對岸"...


熱情的歡呼者變成了嚴肅的公安


那FU...


怎麼樣都嗨不起來~























拿著護照機票要出境...


桃園的小姐笑嘻嘻的對我說我瘦了...


我想她是故意亂說想讓我笑一下


拿著台胞證要入境…


浦東的小姐擺著臭臉問我是不是坐華航= =


我想她是一大早看到一堆拿著台胞證的有點不開心













上飛機前吃了burger king當早餐


在飛機上吃了飛機餐當點心





控肉飯真的不錯可是我好飽>"<





下了飛機吃了道地的江南菜當午餐


短短的6個小時吃了3餐...


難怪看了食物會反胃


道地的江南菜果然很道地~


貼心的餐廳知道咱們是遠方來的客人所以口味有偏淡


但那說不出口的鹹味還是讓台灣人受不了


餐餐的雪碧&可樂當飲料也是讓人超無言...


雖然雪碧&可樂是簡體字可是包裝依舊讓人感到親切


氣泡少的可憐的雪碧竟然味道偏"鹹"??


整個午餐下來只有"白米飯"是最正常的...























飯後的第1個景點是那美美的【周莊】


周莊集中國水鄉之美…因河成街,傍水築屋、小船輕搖...


是江南典型的『小橋、流水、人家』~













天氣很好…毛毛的雨消除了悶熱


不過變成濕濕黏黏的也讓人不太舒服


坐在小船裡看著河道旁的柳樹建築和人群


能在這生活似乎還挺不錯...























晚餐就在莊周品嚐了著名的『萬三蹄』


精選豬後腿為原料,煮蒸悶而成,肉質酥爛脫骨,湯色醬紅,肥而不膩


鹹甜相宜的口味吃起來真的很不賴...


夜晚的最後一個行程就是奔向【蘇州】


『觀前街』的夜市真的還好我還是喜歡台灣夜市~


第1晚的住宿就在『蘇州吳宮泛太平洋酒店』







宮廷式的建築真的太特別了...





Twins的房間真的能讓人一覺好眠





據說第1次入住的旅客們都會找不到自個兒的房間= ="


好吧~這我真的相信...


看著彎來彎去的路...夾雜著N個90度轉彎...


硬是要進房後又出門拍夜景的兩個小孩還是得摸索一下才回的到房間


果然~會迷路的傳說是真的...
































天天半夜才躺平,天天06:00 morning call

我的江南六日讓我睡眠不足...~"~

要把這六天打成網誌真的很辛苦~

美美的照片會分成六天慢慢上傳~

請容許我這感冒變笨的腦袋慢慢來...







































江南六日遊_day 2...明日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橘小菊 。◕‿◕。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